IMG_1009.JPG  

Save with Jamie是Jamie Oliver新的食譜書

之前也買了幾本, 為了很多只是籍口的籍口, 從來沒試做過

這次趁著休長假, 發奮要把有興趣的食譜試做一次,

加上我對西班牙有莫名的感情, 就從這道海鮮飯開始吧!

 

我買的是英文版食譜, 松露姐姐有翻譯成中文版, 可以參考  (奧利佛省錢上菜)

 

P.98

所需材料:

      西班牙辣腸, 海鮮飯米(paella rice), 無骨雞腿, sweet smoked paprika, 紅椒, 蕃茄糊, 雞高湯塊, 碗豆, 蝦(我用花枝取代), 檸檬, 新鮮巴西里

實做和食譜有些不同

1) 食譜中用sweet smoked paprika 而我用的是 sweet paprika

     不是不用, 而是我去微風超市尋貨時, 只找得到sweet paprika (甜椒粉). 後來在大葉高島屋的jason's market 有看到下面這個牌的sweet smoked paprika

     至於101的有沒有就不清楚了. 不貴, 一貴NT$130左右

      

2)  臨時找不到chorizo (西班牙辣腸), 就用黑橋牌香腸代替

 

我覺得1)還可以, 但是真的不要用台灣香腸取代

台灣香腸普遍口味偏甜, 加上所有的材料並無明顯屬於"鹹"的食材, 讓成品整體偏甜

chorizo本身是鹹味, 若使用chorizo, 成品的口味應該會更有層次感

 

再次證明....不要亂改人家的食譜阿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h! Lucky Lemon 的頭像
    Oh! Lucky Lemon

    Oh! Lucky Lemon

    Oh! Lucky 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